《还君明珠》华城x丽苏

 作死开新坑,游戏打出华城线BE结局【花间一梦】的郁闷产物,本鸽子伤到了,本鸽子要叛逆(不是

  是该结局的扩写+续写,一定会改成HE,但本篇有二师兄汤亩酥单箭头→丽苏,心疼二师兄的慎入(虽然不会虐他就是啦)

   ·楔子·

山中秋意浓。

秋日的凉风沿着山谷,穿过生长得密密层层的林叶,徐徐送到华山之上,它掀起层层浪涌般的沙沙声,盖过了林中小径上的舞剑声。

司马丽苏闭着眼睛,在练剑。

虽身为华山派掌门的独女,丽苏在这一辈的华山弟子中是武功平平,资质也平平的那一个,不过她从不强求自己,并且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人有时就是这样,没那个天分,就算出身于大多数人挤破脑袋都想拜进去的名门正派也无济于事,更何况是她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把剑术当作每日必练一次的课业的懒骨头。

这是不知道第几次,丽苏本是按《希夷剑法》上所写的招式,尽量按照自己所理解的意思去一板一眼的练习,然每每练到『明道若昧朝阳立,进道若退倚月眠』这式时总有卡顿,不得要领。

她注意力并不容易集中,清风拂面,有什么东西吹到脸颊上,痒痒的。

[挥剑的方式不对!]脑海中熟悉的声音对她说。

身形微顿,丽苏下意识变了剑锋的轨道。

[速度太慢。]

[这个地方该转身回挡。]

惨不忍睹。

[剑尖该往上挑,师姐你真是——]

“师姐你真是笨死了!”带着少年稚气的声音将脑海中一闪而过的身影撞散去。现实中少年的声音还没停下,被打扰的丽苏睁眼,慢慢收回剑式,手中剑挽了一圈,收入鞘中,不紧不慢向声源走去。

“这招练了几天你都还没突破,这要是换成大师兄来学……唉哟!师姐,你打我!”

小师弟捂着头瞪她,意外发现丽苏微笑着,却没在看他,而是望着他身后。

回头看了看,除了树什么都没有,莫名凉意窜上脊背,竖起汗毛,小师弟把手举着在她眼前晃:“师姐,你在看什么?师姐?”

三年前,司马掌门座下四弟子华城请辞离开华山派后,丽苏有时会不自觉来到这条华城经常练武的后山树林小径,虽然当初喜欢捉弄呛声的人不在了,不过一来二去,她觉得自己发现了华城喜欢来这里的原因。当然这只是她觉得,实际上华城本人喜欢来这里是因为这里足够清净,很少人来打扰,他可以在这里反复练习师父所传授的武学。丽苏后来喜欢来这里,也是因为这里足够清净,她不用像每日同门一起晨练时那样浑水摸鱼,还要费心思不让别人看出来。

不管是熟知她本性还是以为她懂得自勤的同门,到后来,熟悉她的师兄弟妹们都知道她喜欢在这里练习,一般也不会来这里打扰她,不会遵守这条心照不宣的规矩的,只有新来不到两个月的小师弟,小岳岳。

“师姐师姐!魂兮归来!”

将不经意再次闯入脑海的那个喜欢臭着脸对她的身影驱散,丽苏挡下小师弟的手低头看他。

她又抬手往他脑门上不轻不重的推了一下:“小小年纪鬼头鬼脑,尊重长辈懂不懂,我可是你师姐啊,小岳岳。”

“……师姐,我都说了多少次了,不要把我的名字叫的跟某个女的一样。”小岳岳揉着脑门跟上她回去的步伐。

丽苏:“那我叫你什么?”

“起码得改叫小群群。”

“好啊,小群群。”

小群群:“……”

小群群:“算了还是别这么叫了。对了师姐,你刚刚到底在看什么,居然那样出神?”

丽苏奇怪地看他一眼。

“什么出神?我有吗?”

“有,当然有!而且还笑得那么诡异,可怕的很!”

“……你胡说什么?我笑起来哪里诡异了?”丽苏瞪眼问道,气呼呼的抬手佯装又要打他,见小群群吓得猛一缩头,才收回手继续说:“我刚才只是想起一位故人,你四师兄,他以前经常在这里练剑。”

“四师兄?啊,我来这里这么久,为什么都没见过这位四师兄?哦~我知道你为什么笑了,这位四师兄是不是你心上人啊?唉哟,师姐你又打我!”

“那是因为他跟你一样惹人讨厌!小坏蛋!”

“你什么意思!我怎么讨厌了嘛!师姐你站住!”

练功方入门的小师弟哪里追得上对神行九式谙熟的丽苏,两人一前一后的跑向归路,在将跑到小径尽头时,丽苏看见前方立着一道身影,很是熟悉。为避免撞到前人,她脚下急刹,身形却没控制好,踉跄着往前一栽……

“……二师兄?哇!”

幸好二师兄汤亩酥反应及时,搀了她臂弯一把。然而……

“哇啊!”——这是没来得及刹住撞上去的小群群。

“呀!”——这是被撞的依然避免不了扑向前的丽苏。

“丽苏师妹,小岳师弟,你们无恙否?”

撞击事件的最后一道防线巍然不动,汤亩酥一手护住丽苏不让她跌倒,另一手提着食盒往后移,稳稳当当。

“啊二师兄……我们没事,对不起呀,幸好是你在这。”

确定能站好后丽苏离开二师兄的环护范围,转而去把跌得半跪的小群群提溜起来,拍拍他身上的土,瞪他一眼,把他往二师兄的方向拽拽。

意思不言而喻。

在丽苏的逼视下,小群群虽然对她不服气,但还是磕磕绊绊的开口道:“二师兄对不起……”

“无妨。”汤亩酥浅笑答着,不着痕迹地瞄眼丽苏还拽着小群群袖子的手。

而丽苏鼻子颇灵敏地捕捉到一丝独特的香味。

“师兄你又做了什么吃的?”

“啊……这两日天气转凉了,我见一些益气养血的药材和紫藤花还有足够的余量,便自己研究一下能不能做出新式的药点。

今日运气不错,这些药点算是成功出锅了,便打算带去剑堂给师兄弟姐妹们一同品尝。”

丽苏笑得灿烂:“一定很好吃,师兄手艺一向很好!”

一旁小岳岳猛地跟着点头,眼睛放亮。

汤亩酥唇角轻蜷。

“小岳师弟可去净手,先一步到剑堂稍后,我们随后就到。”

小孩子到底是孩子,没细思那个“我们”是什么意思,听到有好吃的糕点吃就告辞窜了出去。

丽苏眼睛亮亮的,眨巴着眼望着他。

汤亩酥失笑:“今日丽苏师妹多练了半个时辰的功呢……一定饿了吧,但是也要把手擦一擦,不讲卫生是会生病的哦,喏。”

汤亩酥递上一块丝帕,丽苏听话接过去擦手,闻言惊奇地问:“二师兄怎么会知道我在里面待了多久呢?”

“啊,师妹一向是未时刚至便会从后山回来,今日未时已过半了,”他笑了笑,“其实很好猜的。”

他打开食盒,紫藤花混合着面点的香气更浓郁地扑面而来,内中叠放整齐的糕点还温热,丽苏一向毛毛躁躁,唯独对待吃食,还是好吃的吃食一向小心而齐整。不得不说,这也许得归功于华山上下一致奉行的节俭不浪费的门风。

她小心翼翼掂起一块糕点,镶嵌着红豆的紫藤花淮山糕被切成方块很很好入口的形状,汤亩酥看着丽苏慢慢咬下去,幸福得亮晶晶的眼睛都弯起来的样子,他就这样看着她,好似要把她此时幸福的模样永远记在心里。

“好好吃,师兄你好厉害!好像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你的!”

“哪有那么夸张,诶,慢点吃,厨房还有。”

他拿过丝帕叠一叠,用干净的那面擦擦她脸颊边粘上的糕点渣。丽苏两手都拿着糕点,慢吞吞的跟着他一面吃一面走。

“我只是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罢了,像我这样的人,也有一些解决不了的苦恼呢。”

丽苏咀嚼的脸颊顿了一下,抬头好奇地问:“真的吗,是什么事啊?”

“说起来……也是巧,这件事搞不好只有师妹能帮我解决。”

眼看着丽苏的神情好似恨不得把耳朵高高竖起来,他故意拉长了声调:“那就是……师妹你的生辰快到了,而我还拿不定主意,倒是送你什么礼物能让你更开心一点。”

司马丽苏停止了思考。

司马丽苏犹在兀自惊讶,但此时耳边还回荡着二师兄的轻声细问:“丽苏师妹,我很想知道,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从小到大,除了爹娘会因为她的任性而头疼以外,这是司马丽苏第一次得知,居然有别人的烦恼和自己有关,比起想要什么礼物,她此时更无解于现下自己的心情,带着惊讶,还有一丝不明所以的窃喜。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她看到眼前还在等自己答案的二师兄,汤亩酥在她停下步履时就一同停下了,他眼波不惊,没有因为她长时间的沉默表现出任何不悦。

“最想要——的东西啊……”司马丽苏学着他拉长音调的说话方式,歪着头想了一下,然后马上回答。

“当然是钱!很多很多钱!”

汤亩酥再次失笑。

“钱固然好,但是师妹要那么多钱是想买什么吗?”

“那还用问吗?有了钱就可以买所有好吃的东西,吃过的没吃过的都可以吃一遍!”她理所当然的说,不过……

“不过想想还是算了吧,不是自己的钱,突然拥有了也不是很安心,还不如求顿好吃的算了。”

“……师妹你啊,还是那么容易满足。不过我想,我知道自己想送你什么了。”

“咦,是什么?”

“暂时保密。”

“……师兄你不能这样吊人胃口,就告诉我嘛!”

“呵呵~既然是生辰礼,当然要在生辰当天才能知晓啊。”

两人又继续走起来。

“说起来,华城的生辰也快到了……”司马丽苏突然说。

汤亩酥眼睑微垂,浅棕色的瞳孔暗了下,但身边的丽苏没看到,背着手一踢一踢的走,好似前面有颗小石子。她自顾自说下去:

“当年也是这样的季节……在我生辰后第二天,他就下山回家了。”

“……嗯,我记得,阿城比你长了一岁,生辰却比你迟了两个月。”

“对呀,师兄你看我记性是不是很好!不过我直到现在也搞不清楚他到底喜欢什么,唯一记得的,就是他比较喜欢吃绿豆酥和蛋炒饭。”她笑了笑,又敛起,低下头去,“现在想起来,认识十多年,除了吵架,我好像从没送过他像样的礼物。”

“……阿城不会计较这些的,你用心送的东西,他都有好好保存。”

“是吗?二师兄,我总觉得,我对他的了解还不如你。”

接下来的路程里,他们都沉默不言。沉默或许不会让彼此尴尬,但一定会让彼此间的时间变得漫长,司马丽苏偷偷瞄过二师兄一眼,他垂着眸似乎在出神。

也许他也和她一样,经常想起华城。

她想,二师兄就是这样,总对别人那么好,但是太好太好了,这样的好会不会很过分?

从华城辞别师门的那天起,她忽然在一天之内就明白了,华山派同门是同吃同住一起长大的没错,但除了她这根生于华山的苗以外,到底都来自五湖四海,他们中总有人难免有一天,会回到生他们的真正的家,承担原本属于他们的“责任”。如果二师兄也像华城一样,突然离开了——

——那么已经习惯了有这样一个人,不管是那么讨厌那么嘴毒的人,还是那么好那么温柔的人,这么多年一直在身边,突然从你的世界里抽离了。

那道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随着他的身影而来的,有什么抓不住道不明的东西从心底掠过,又像雪片一样,融化不见了。

——她会难过。华城离开后,她总会寂寞。

“二师兄。”

她唤道,他回首。

她说。

“我不需要多好的礼物,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师兄答应我一件事。”

她说。

“如果有一天要走,一定要提前告诉我。”

“……”

他答。

“我会的。”

只要能让你开心,只要我能做到,我什么都愿意答应。

他在心里默默补上未说出口的话。

  ·

  【作者怕忘记设定的题外(废)话】

  在游戏原著中,华城线的HE结局【执子之手】华苏二人在一起后,二师兄就下山回去继承家业了(

  但是其他结局里没提过,所以我在这里自行脑补,只要丽苏的幸福没有撮合成功,二师兄就会一直待在华山陪着她,而陪伴多年后他也一定会按照自己路线里的告白套路那样向丽苏告白+求婚。因为他就是这样温柔的人

  本文中二师兄本来是打算在丽苏生日当天送礼加表白的,但是按照花间结局后来会发生什么大家懂得都懂,二师兄错过一步就会错过一辈子啊(捶胸顿足.jpg)

评论 ( 4 )
热度 ( 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皮儿红心兔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